实践创新
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 首页- 教学- 实践创新

关于“恩三前沿创新基金”资助项目2020-2021学年申报工作的通知

为支持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开展创新活动,助力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,并探索学生创新活动的高效资助模式,我校校友李浩先生捐赠设立了北京理工大学“恩三前沿创新基金”(每年100万元,连续10年)。现启动本年度申报工作,相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资助对象

1. 生命科学、信息科学、物质科学三大领域的学生创新项目,徐特立学院学生优先资助;

2. 资助的创新研究项目应面向前沿科技,鼓励学科、专业交叉,聚焦现实问题的解决方案,瞄准形成实践成果;

3. 资助经费范围为项目研究支出及研究人员保障,可以包括国内外的交流考察、必要的生活保障等,须如实列支;

4. 项目实施周期为一年(优秀项目可在后续年度持续滚动支持)。

二、申报与立项流程

1. 拟申报的学生向评审委员会办公室递交《恩三前沿创新基金申请书》(见附件1)。请于2021年3月31日前,将申请书电子版(PDF格式)发送至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包长青老师(邮箱: baochangqing@bit.edu.cn)。申请书内容不能涉密。

2. 评审委员会拟于2021年4月召开评审会议,将评审结果与项目负责人沟通后,发布资助名单和资助金额。评审依据《恩三前沿创新基金管理办法》(见附件2)开展。

三、项目实施

1.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不定期组织项目进度评估。对进展缓慢的项目,及时与负责人沟通,并将情况报评审委员会讨论是否继续资助。

2.项目执行期原则上为一年。项目执行期结束后,项目负责人向评审委员会提交《项目终期报告》,评审委员会对照申请书的关键指标进行评估、确定是否滚动支持;项目负责人积极配合评审委员会委托的第三方进行项目财务审计。

(联系人:包长青,电话:68916036)

恩三前沿创新基金评审委员会办公室

2021年3月2日

附件1:恩三前沿创新基金申请书

附件2:恩三前沿创新基金管理办法